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16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猜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专心做事,用心做人,不求功名与世,只求无愧我心.


“座位”几多欢喜几多愁

分类:教海泛舟 | 标签: 班主任   天凉好个秋  
2007-03-13 00:04 阅读(?)评论(0)

       “座位”几多欢喜,几多愁

                    文/天凉好个秋

    每到开学,最愁的莫过于安排座位。“座位”成了敏感的话题。他眼睛不好,他个子太矮,他好动,他自理能力差……

    向向这个,看看那个,左右衡量,前后比较,高矮胖瘦,掂过来调过去,总是分不明白。

    也许是受社会上个别现象的影响,个别家长由于孩子的个别表现,总是觉得这里面有什么“猫腻”。其实,每个负责任的教师都不会拿座位做文章。什么“前面重点培养,后面沾不上光……”在座位的分配上,我除了照顾真的需要照顾的学生之外,基本上采用一对一结对子的形式:优等生对待提高生,内向型对外向型……且横向纵向考虑,前后左右都要照顾。同桌一静一动结合,最起码中间相隔的是相对静的,这样避免“生龙”相遇,“活虎”相扰。

     可是,直到累得头痛眼花,也感觉没发挥到到极致,因为现在的孩子,能有多少是“老实的”?能有多少有容人之量?

     刚费了九牛二虎的智慧让可爱的宝贝们落座,各种磨合就开始了。打官司的、告状的接踵而来,真的绞尽脑汁。先容他们折腾吧,我也悄悄的观察,哪些真的能互补,哪些真的能共进……

     真有“水火不容的”,调座没商量!如果只是一家之见,提也白提SYJ就在一次课下悄悄地对我说:“老师,求求你给我换个座吧!”就在这同时他同桌的妈妈找上门来,要求换座。理由竟让我啼笑皆非,孩他妈说:“我儿子说这个女孩不懂规矩,人长得不怎么样,还梳着一个通天辫,实在看不下眼……”歧视!我找来两位心平气和地做着工作,还好直到现在,两人开始能“相安无事”了……

   唉!调座的理由很多,如果都随家长的愿,永远也安排不明白。所以,心底无私的我坚持一个原则:让大树和小草同享阳光!

  最后修改于 2007-03-13 00:0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萝卜白菜我的最爱 下一篇:情暖2007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