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16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猜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专心做事,用心做人,不求功名与世,只求无愧我心.


萝卜白菜我的最爱

2007-03-15 14:19 阅读(?)评论(0)
 

          萝卜白菜我的最爱

          文/天凉好个秋

    经常听儿子说这句不知从哪学到的关于小白兔的台词:“萝卜白菜我的最爱。”

    最近,在班级我又发现了多年未见的“怪现象”,似乎有屡禁不止的势头,这事和可爱的铅笔有关,可以套用一下,用在我班孩子身上,这就是“铅笔头——我的最爱”。

    以前,就发现有用铅笔头写字的。节约本来是件好事,可这抠抠馊馊地看着别扭不说,就单说不利于孩子练字,小手变形这点上,铅笔头就该坚决取缔。可我也是从困难时期走过来的,上学时为了节省,用铅笔写过的本子再用钢笔练习,反正面无一漏网。可这都什么年月了,而且我们学校的孩子都身价不菲,一件小衣服没个三头几百决下不来,可就对这五角钱的铅笔情有独钟,惜笔如金。

    我一向不赞成铺张浪费,可这样的节约,实在让我忍无可忍。我在班级表明我的态度,节约可以,这样不行。想用可以买接笔器或自己发明创造,总之,铅笔头不是我的最爱!今后见一个,收一个;见一窝,收一窝,没的商量!

    迫于我的高压政策,铅笔头们暂时偃旗息鼓,被孩子们宝贝似的收藏起来。前一段,孩子们又玩起了新花样,什么自动铅、下蛋笔……品种齐全,花样繁多。

     有些家长图省事,买了自动铅可以免除削铅笔的“劳碌”;买了下蛋笔,可以炫耀一下,自己的孩子多么与众不同,连学习用品都是新潮的。更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下蛋笔这个新式武器远比老师有魅力,他可以从白天玩到黑夜,甚至搂在被窝里呼朋引伴而绝对乐此不疲。

    于是,又一道“禁令”颁布:“凡有下蛋笔、自动铅者限周五前带回家去圈养;今后再见此笔,一律垃圾箱里见。”

    我一向言必行,行必果,所以自动铅、下蛋笔的靓影自此杳无踪迹,我相信爱笔如命的孩子是决不会以身试法的,不是我有多厉害,而是他们的宝贝对他们有多重要。

    由于在铅笔头问题上,我留有余地,所以孩子见缝插针,有的很乖,买来接笔器继续利用有效资源;有的动手动脑发明创造,像卷烟一样在笔的另一端用硬纸卷上,有的粘不好,没用几下,笔头就进到纸筒里睡觉去了,于是出现你写字他头不抬眼不睁地修笔的状况,怒气冲冲地走过去,打开这家伙的笔盒一看,削得齐齐整整的铅笔一字排开满满的。

    更有甚者,祖宗几代,几室同堂,稀哩哗啦。即使一二厘米长咬咬牙还是舍不得扔。总之,哪支越短,哪支使用频率越高。班级地上经常有长铅笔橡皮掉到地上,几贴告示,张飞看绿豆,竟无人认领。

    一日翻抽屉,搜出没收的上届学生小笔头。我突发奇想,跑到班级,问:“这是谁的?”“哇!”孩子们大声惊叹,这铅笔头的精致,它短得可怜,经我这一捏,基本上看不到它的庐山真面了。接下来,一阵稀里哗啦,孩子们如数家珍似的拿出自己的宝贝赏玩着。

    这个笔头目前归我,不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够不够?孩子们也互相比着,那兴奋甭提了。

    这笔头真是一件艺术品,我把它放在这个漂亮的笔盒里,写上“某某班藏品,谁愿意参加?”

    不一会儿,我的笔盒装得满满的,再有送来的,不够短,我还不收呢。车纤莹觉得自己贡献的太少,声明将家里收藏的一袋笔头下周带来,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心想:笔头老有所养,就免得我瞎操心了。于是,千叮咛万嘱咐,以免这一袋再度引起笔头泛滥。我鼓励孩子像车纤莹一样有自己的独家收藏,抑或利用废弃笔头做个小挂件小摆设之类的,前提是在家收藏,拿成品来。

    至此笔头尽收我的囊中,我不免有一点点得意!多可爱的孩子!!

  最后修改于 2007-03-24 13:3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