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16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猜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专心做事,用心做人,不求功名与世,只求无愧我心.


不要盲目崇拜,发现自己的精彩

2007-03-18 21:35 阅读(?)评论(0)

         不要盲目崇拜,发现自己的精彩

                     文/天凉好个秋

     老鼠一抬头看见天,天无边无际,它就想:“天太厉害了!”于是,忍不住跑过去问天:“天啊,你太厉害了,你真大,我真羡慕你!”天很平静地说:“其实你不知道,我虽然大,可我很怕云彩!”“为什么哪?”老鼠不解地问。天笑笑说:“云可以遮天蔽日。你说厉不厉害?”厉害!厉害!“”老鼠连忙跑过去问云:“云彩呀,你能把天遮上把太阳挡住,你太厉害了!”云神秘地说:“老鼠,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其实,风是我们的克星,风一张嘴,能把我们吹得无影无踪。”老鼠听了,觉得风好厉害,于是忍不住去问风,风说:“老鼠,我最怕墙,一堵墙就能挡住我的脚步。”“原来是这样!”老鼠带着满腹狐疑来到墙根,墙的回答让老鼠非常惊讶,墙说:“老鼠呀老鼠,我最怕谁——是你呀!你们在我脚底下一打洞,我们就会轰然倒塌。”啊?!——老鼠摸摸自己的小脑门,半晌没醒过腔来,“难道我是最厉害的吗?”

    听了这个故事,我深受启发。每个人的存在,都有它自身的价值,人只有认清自己,才能更好的把握自己,做一个明明白白、独一无二的你。不要盲目地崇拜,要发现自己的精彩。

    也许,我们觉得蝼蚁弱小,可他偏偏是个“大力士”;也许我们觉得一粒种子微不足道,可它的力气足可以分开结合致密的人的头盖骨……

    人活一世,每个人多有自己独特的、独到的特质,如果只一味的盯着别人的成功,看不到自己的身影,自惭形秽盲目崇拜,似乎很可怜。因为生命无论伟大及卑微,只要存在就有其存在的精彩!

  最后修改于 2007-03-23 10:4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