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16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猜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专心做事,用心做人,不求功名与世,只求无愧我心.


哈哈,爱美的孩子们

2007-03-20 14:36 阅读(?)评论(0)
                     哈哈,爱美的孩子们

                   文/天凉好个秋

    今早,那个讨厌“女人”的小家伙一走进教室,我的眼前就一亮:清清爽爽的,很舒服的样子。上课时,我迅速捕捉到一个镜头:此君将可爱的小脚丫伸到桌子外面,时不时偷瞥一眼。顺势望去,哈哈,原来可爱的小脚丫上套了一双洁白的球鞋!而他正自我欣赏,自我陶醉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和这些帅哥靓女整日打交道,也不足为奇了。

    课下,看着小家伙小心翼翼走路的样子,我忍不住趴到他耳朵上,说:“我有一个好主意,你可以把脚扛起来走,这样鞋就不脏了!”“哈——”他乐得都走调了,打了我一下,就跑得无影无踪了。和这个桀骜不逊的小家伙打交道,感觉特别有意思。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真的有道理。况且他是一个比较识夸的孩子。我感觉我夸他的频率比较高,因为这家伙只要一溜号,我就会用眼神、手势、语言给以关注和鼓励。说心理话,这个小家伙有自己优点,但大体上和班级的其他同学比,无论横向比,还是纵向比,都还有那么一点点距离。于是我就和孩子自己比,和他昨天比,和刚才比,只要有一点点改变,就不失时机的鼓励,孩子渐渐有意识的注意自己了,包括自己的形象。

    学校从周一到周四清一色学生服,看来爱美的孩子开始从鞋上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了。班级最开始总有几个孩子不穿或不带学生服,最后我发现转来转去,不穿的就是那几个。好在班级可爱的副班任收集了一大袋已毕业学生或无人认领的校服备用,所以每次我都不管三七二十一,拽出一件就给他们套上,有的肥头大褂直忽搭,有的都磨得泛白了,看着孩子龇牙咧嘴的小样,我就禁不住在心里乐。果然孩子们开始热衷于穿自己的校服了,因为他们的校服可是新的,而且是量身定做的,穿起来既美观又舒适。只不过有个别时候个别宝贝会脱下校服,露出里面漂亮的毛衣借机“秀一把”。更搞笑的是班级竟有几个酷哥,常年到辈子在衣领上耍酷,你给他放平,没一会他又给立起来了,为此受到“特别监护”,衣领的文章暂时偃旗息鼓,久未抬头。

    女宝贝们就花样繁多一些。有的满脑袋开花,好热闹!往往这时,我会走过去帮她梳梳头,建议她用得恰倒好处,实在喜欢就换着戴。对于班级个别孩子总是喜欢扎着一边歪的辫子,我会很委婉地告诉她:“其实,辫子扎在后面看起来更漂亮!”有的头发很短,可偏偏喜欢扎起来,左边拽着几根一束,右边拽着几根两束,看上像小羊角。有时,在洗手间门口左等右等迟迟不见女生出来,一推门,好家伙,敢情都挤在镜子面前照呢,有的还用水捋刘海,有的还为别人梳洗打扮……猛一抬头“狼来了”,才做“鸟兽散”,苦等了外面站着的男生。

    我是允许孩子美的,也很欣赏他们寻求美的的心态。更多的时候,我会告诉他们:朴素是一种美,整洁是一种美,大方是一种美,文明是一种美,和谐是一种美……而你们本身就是一种美,不需雕琢,不需修饰。至于像老师这样的老——女人,适当修饰一下,还是可以的,要不,会对不起你们的,因为我整天都会重复这样一句话“抬头,看着我!”不求你眼前一亮,起码也愿意抬头,是不是?!“是——”孩子们拥着我,笑嘻嘻地回答。

    唉,挡不住的爱美之心!!!

  最后修改于 2007-03-20 14:5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