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16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猜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专心做事,用心做人,不求功名与世,只求无愧我心.


我们班的“日语老师”(一)

2007-03-21 20:09 阅读(?)评论(0)

           我们班的“日语老师”(一)

               文/天凉好个秋

 鑫月是这学期刚刚从日本来的孩子。不知为什么,我们相处的特别和谐,她真像我的女儿(我要是有这么一个聪明,漂亮,贴心的女儿真是谢天谢地。)

    鑫月举止文雅大方,说话细声细气,一双会说话大眼睛,长长的眼睫毛,让你觉得特别舒服。

    没来几天,就和班级同学打成一片。她会给表现好的同学发她从日本带来的小粘贴,以示奖励。她会抓紧一切时间,跟老师,同学学汉语。她会把自己内心的想法,通过画画等形式来表达。诸如:“我爱老师!我会加油的……”

    鑫月是个特别灵气的孩子,她虽然没有一点基础,但她有一股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每次读课文,鑫月都特别认真。她很有方法,每次都一句一句地学,然后标上日语。小鑫月的日文写得很美观,汉字也写得相当漂亮。有时晚自习休息,小鑫月会很主动教同学日语,然后再由同学教她汉语。看着鑫月在黑板前自然得体的小模样,我在心底里涌起一个词:我们的日语老师。

    今天,开完会回来,鑫月马上跑过来问:“老师累不累?”我看着她,心里是暖暖的感动,笑着说:“不累!”她趁我低头翻书的当口,在我脸上亲了一下,说:“今天上午的事,谢谢老师。”啊?!我记起来了,上午因为她表现得好,我奖给她一袋手工纸,她很开心,因为心灵手巧的鑫月特爱做手工。她上午已经谢过我了,下午又重提此事,可见她是一个很知道感恩的孩子。

  和鑫月相处,平和中带着感动。她似一束小花,清新典雅。看着她,让你真的好似在欣赏一幅画,美不可言。

  最后修改于 2007-03-21 20:1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